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一种美丽叫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1 重庆晚报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梦想,通常我们把他称作理想。有的理想要靠一生的奋斗才能实现,而有的理想,往往只是一次放弃。

  我参观过牛奶场后,面对美好的回报前景,便生出了一个做奶农的梦想。

  做奶农的第一步是买9头奶牛,这些奶牛必须是以色列的良种奶牛。当我把这些黑白

相间、图案花纹不规则的奶牛牵回家时,会是多么壮观又浪漫的景象。家门口围观的小孩子,他们新奇的样子配合了我暗自得意的心情。

  我要找人给奶牛盖一座牛棚,能遮风挡雨又通透的新牛棚。太阳出来的时候,我赶着我的牛群去放牛,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在牛群里踏青,春天的风吹在脸上,青青的草芽从河边出来,我骑在牛背上远足,饿了喝奶,渴了喝奶,牛粪把我家院子里的瓜前李下弄出一片红黄橙绿,我在绿色环保的福音下,做一个幸福的奶农,走过我回归自然的一生。

  能喝上牛奶是我童年的最大梦想,每当牛奶流进嘴里时,那股温软浓香的口感,一次一次地叫我痴迷,世上再也没有比它更美味的饮品了。牛奶两个字,最是我心口的一捧温柔。

  如果我养了奶牛,就可以拿牛奶煮饭当水喝,高兴的话,用牛奶洗脸泡澡不成问题。那是怎样的奢侈?那样的话,梦想的翅膀都要穿破天空了,梦得我自己都不敢想了。

  做了奶农的我,每天要按时给牛挤三次奶。不论节假日还是白天黑夜,它们再也离不开我,我的日子不属于我,我的日子属于奶牛,只要有一次忘了挤奶,它们就会生病,就会得乳腺炎,就要请医生来给它们看病吊水。我担心时间久了,我坚持不下来,因为机器还有保养期,况乎人耶?我要是生病了怎么办?

  我为了我的奶农梦,不能去城里看父母,也不能领孩子去公园,更不能去酒吧听歌会朋友,逛商场买衣服。养奶牛虽然能实现我的一个梦想,却要耗尽我一生的所有时光,并舍弃过去的生活,想到此,还愿意为这个理想而奋斗吗?

  人生的某些阶段,要实现一个理想,就要舍弃你已经得到的。放弃,意味着重新获得,重新获得的,未必是最适合你的。而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放弃和不断获取的过程,就像猴子掰苞米一样。

  修白(南京)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