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级机关要招1758公务员 明年1月报名报考不限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9 云南日报

  

省级机关要招1758公务员明年1月报名报考不限户口

  明年,我省的省级机关及部分直管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下同)将公开招考公务员1758人。为广纳贤才,报考原则上不受户口限制(组织、人事部门批准的除外),凡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1年1月1日至1988年1月1日期间出生)的我国公民(除特殊情况外)均可于明年1月16至18日到云南人才市场报名

。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了解到的权威信息。

  31家省级单位要招人

  明年招考的单位及其计划已揭晓。党群部门:9家单位计划录用12人,其中,省委办公厅1人;省委组织部1人;省委统战部1人;省政协1人;致公党省委2人;民盟省委2人;台盟省委1人;民进省委1人;省残联2人。

  政府机关:22家单位(系统),计划录用1746人,其中省教育厅2人;省水利厅2人;省财政厅2人;省卫生厅17人;云南警官学院10人;省人事厅人才服务中心2人;省商务厅(含省贸促会)9人;省林业厅12人;省交通厅13人;省发改委17人;省粮食局1人;省经济委员会6人;省司法厅3人;省环保局4人;省文化厅1人;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1人;省国税系统125人;省地税系统87人;省药监系统168人;省质监系统50人;省监狱系统1000人;省劳教系统210人。

  另外,昆明市也拟公开招考公务员333人。

  被开除公职者不得报名

  本此公务员招考的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按照普通计划招生的通过全日制学习的高等院校(以下简称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的2006年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学生只能报考定向、委培的地区或单位)及2004年、2005年毕业于普通高校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二是符合职位要求的其他人员。招考条件相当宽松: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成人教育学历的人员需持毕业证方可报考)。

  需要强调的是,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今年云南省各级公务员招考过程中被公务员主管机关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4个网站可查询《简章》

  为方便考生,2006年省级机关及部分直管单位招考的具体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2006年云南省省级机关及部分直管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该《简章》可通过省委组织部网站(www.ccp.org.cn)、云南省人事厅网站(www.ynrs.gov.cn)或云南人才网(www.ynhr.com)、云南考试网(www.ynkszx.cn)于今日后查询。

  本次公务员笔试考《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两门科目。录用公安人民警察(不含安全、司法、森林公安)的岗位,还需加试《公安基础知识》。笔试时间为明年2月25日、26日。笔试地点及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不指定考试教材,也不委托任何一家培训机构进行公务员考前培训。

  西部志愿者可获得加分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有关要求,对于从2003年开始服务的全国计划的西部志愿者,凡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按文件规定,可以按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公务员,同时予以笔试成绩加5分的优惠。这部分人员若要享受加分政策,需在报名时提供“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放的《志愿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证上需有各县项目办考核合格的证明),并填写《西部志愿者报考公务员登记表》(该表可在前述网站下载)。报名结束,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与团省委核对志愿者身份无误后,于笔试前在网络上公示这部分加分人员名单。 韩 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