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起气温再降4~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明天起,受一股明显的冷空气入侵影响,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

  粤北会下雪吗?

  昨天广东北部已有四个市县的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了。最冷的连山,清晨时分录

得的最低气温为-1.8℃。气温一降再降,并不是因为有“新”冷空气大举入侵,只是因为“旧”冷空气的余威尤在。未来一段时间,因为肯定还会有新的冷空气不断南下,气温还会降低。

  那么粤北最近有没有可能下雪呢?气象专家表示,飘雪的气温条件已具备了,不过物质条件———充足的水分和云量仍不具备。最近广东各地都是非常干燥、万里无云的,这样的天气,就算再冷,也不可能有雪下。

  因为背靠海洋这个“大空调”,广州并没有粤北地区那么寒冷,但早晚时分也是相当的寒意逼人。广州五山站昨天早上7时前后录得今年入冬以来的气温次低值7.0℃,而九佛、黄陂、芳村南漖等自动气象站的最低气温都在5℃以下。不过录得的最高气温却是比前一天升高了将近2℃,达到19.3℃。一早一晚的气温差已达到了12.3℃。

  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昨天广东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大面积的低温霜冻,韶关、梅州、云浮、肇庆、惠州等27个县市出现霜冻,广州北部的从化也未能幸免,而部分地方还遭遇重霜。

  最低气温下降不明显

  今天广州的天气还是跟昨天差不多,不过明天起,随着冷空气来临,各地气温将逐日下降,降温幅度为4~6℃。不过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降4~6℃只是针对平均气温来说,广州的最低气温不会再有特别明显的下降,而本来是暖洋洋的午后时光,却可能被一片寒意萧瑟所取代。据悉,这次降温的过程大概会持续两到三天,随后各地气温又要开始重新攀升了。

  强冷空气袭来北方降10~12℃

  本报讯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称,一股自贝加尔湖西部地区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的前锋目前已经移到了蒙古国东部到内蒙古西部偏北地区一带,预计它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

  19~21日,冷空气前锋过后,黄淮、江淮以及江南东部等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12℃。

  

明起气温再降4~6℃(图)

  

明起气温再降4~6℃(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