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口夫妻皂角树携手过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十九日电(薛山商金杰)黄河入海口两株“恩爱”百年的“夫妻”皂角树终于不再寂寞。在山东省东营市日前开展的树种调查活动中,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两株已有百余年树龄的“夫妻皂角树”。依据《中国古树名木普查建档技术规定》的标准,这也是当地首次发现的百年皂角古树。

  据介绍,两株百年皂角古树饱经风霜,高大挺拔。皂角古树为一雌一雄,雄的一株

胸径零点四六米,有三个粗壮的大枝凌空逸出,甚是壮观;雌的皂角树胸径零点四二厘米,略显文弱,更添秀美。据当地百姓讲,皂角树每年还结出不少皂角,皂角个大粒满。

  皂角树为高大乔木,木材坚实,耐旱节水,根系发达,是用于城乡景观林和道路绿化的好树种,也是重要的绿篱树种,在土质盐碱化程度较高的黄河三角洲地区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据悉,为让珍贵的“古树”长青,东营市对“夫妻皂角树”编号挂牌进行专门的研究,并明确了树木的管护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