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扶贫资源首次向非政府组织(NGO)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亚洲开发银行、江西省扶贫办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政府与非政府组织(NGO)合作实施村级扶贫规划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中国政府扶贫资源首次向非政府组织开放。

  按照项目计划,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和江西省扶贫办公室将提供一千一百万元人民币财政扶贫资金,全权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公开招标一些NGO在江西省的二十二个重点贫困村实

施村级扶贫计划项目。

  此前,中国政府实施的扶贫资金为逐级拨发到急需救助的人员手中,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受助人员的急需,也会带来资金滞留。另外,由于行政层层拨付制度,使得经手机构无形中把经手权变成了控制权,形成了一种无形的权利资源,极大的降低了扶贫资金的使用率。为着力完善多元化的扶贫机制,此次项目实施也是对中国扶贫资金管理体制和扶贫模式进行创新的重要举措。

  据悉,该项目还得到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亚洲开发银行从英国政府出资设立的扶贫合作基金中提供了一百万美元用于支持非政府组织村级扶贫项目。

  作为项目实施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负责项目试点的管理和监督,以及给参与试点实施的NGO提供能力建设。另外中国扶贫基金会特为此项目提供相当十万美元的无偿资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