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刑满释放人员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天府早报》报道,一名自称想用生命换回尊严的四川刑满释放人员,决定将肾捐出去,希望得到社会的原谅。前日,他远赴福州并在那里完成他最后的心愿。

  他叫马建华,37岁。16岁因打架斗殴被劳教两年半;18岁在路边设赌局、演“丢包计”,被判劳教三年半;服刑期间打架,又被追加刑期一年;1995年,又因用空头支票进行诈骗被判七年。养父母和他断绝关系,妻子也和他离了婚,14岁的儿子成了他唯一的亲人。

今年7月,马建华突然得了一场怪病,经检查发现,肺间质纤维化、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伴感染、肺心病,病情已不可逆转。

  “我的无知和愚昧,曾经伤害了许多和我素不相识的人。我不能生前死后都留一个骂名!现在,我想通过捐肾的行为,同样帮助那些素不相识的人,希望得到他们的原谅和理解,也让14岁的儿子为他的爸爸自豪一次!”11月22日,马建华打电话到报社,表示想在生命结束前捐献出自己的肾。

  几天后,一位叫倪金金的女孩拨通了记者电话,她的爸爸倪锡恒今年48岁,双肾衰竭,只有肾移植才能挽救爸爸的性命,希望马建华能帮帮她爸爸。前日,记者和马建华以及他的儿子一道共赴福州,在那里完成他最后的心愿。医生说,如果他的肺部一旦感染,很可能走不下手术台,他这是在用生命换回自己和儿子的尊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