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清欠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深圳12月19日电(何广怀、陈铠)深圳市国土房产局日前暂停给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售房等相关业务,以敦促他们尽快发还拖欠施工单位和民工的6000多万元工程款。这是深圳加快工程款清欠进度的有力措施,受到广大民工的称赞。

  据了解,深圳商品房项目拖欠工程款最高时曾为14.62亿元,今年以来,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对有拖欠工程款行为的1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了年审扣分、暂停售房业务、在媒

体曝光等多项处理措施,动真格清欠,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追回欠款的85%达12.38亿元。

  为进一步搞好剩下欠款的清理工作,深圳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对建设工程各环节严格把关,防止挪用预收款,确保工程款按时支付。对已诉诸法律导致工程款无法按时支付的经济纠纷,其中有拖欠民工工资的,深圳将由有关方面设立监管账户,责令发包方先存入一定数量的资金用于支付民工工资,待法院判决后再从承建商扣除工程款。

  深圳今年还积极建设根除拖欠问题的长效机制,出台了不准有欠款行为的企业参与竞投土地等一系列新规定,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