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茶文化节吸引数千名海内外客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9日电(林建武、沈汝发)19日,为期3天的首届海峡两岸茶文化节在福建省南靖县举行,数千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南靖籍在外工商人士代表、茶叶专家、经销商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海峡两岸茶文化节由漳州市政府主办、南靖县政府、漳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漳州市农业局承办。据组委会介绍,举办这次盛会的目的是要弘扬茶文化,提升茶品质

,开拓茶市场,做大茶品牌,以茶为媒促进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

  茶文化节期间,南靖将有50个项目奠基剪彩,总投资19亿多元,其中竣工剪彩项目35个,总投资9.8亿元,开工奠基项目15个,总投资9.4亿元;还将现场签约一批投资项目和茶叶营销定货项目。

  据了解,茶文化节将集展销、旅游、商贸、品赏、娱乐为一体,举行茶艺表演、茶王赛、茶叶和茶具展销、茶文化摄影和书法展,举行项目现场签约和剪彩、奠基、开工仪式,组织来宾旅游观光、观赏文娱表演和大型民间文艺踩街等。

  南靖县是闽南乌龙茶主产区和福建省十大产茶县之一。目前全县种植铁观音、丹桂、黄旦、本山、奇兰等名优茶叶品种近20个,总面积达7.47万亩,产量逾万吨,产值超6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