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价回落,市民持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金价回落,市民持币观望
记者崔凌琳/文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国际金价在上周一创出近25年的新高之后旋即下跌,由每盎司最高541.3美元,跌破每盎司500美元———一周内累计跌幅达到4.55%。甬城各珠宝商场的金饰品进价也随行就市,开始下降,从最高每克145元下降到目前的每克140元以下。

  记者昨日从二百、长发、老庙黄金、城隍庙黄金珠宝商场等金饰店了解到,近3个月以来一路上升的周大福黄金饰品市场价格昨天首次下调,187元/克的“天价”现已回调至184元/克。

  与黄金价格上涨期间众商家每日一换价格表不同的是,尽管这几天金价连续下跌,甬城明牌、老庙、宝福等黄金饰品的零售价格还未出现松动。业内认为,金价回落只是暂时现象。商家表示,尽管近期金饰进价已略微有所下调,但随着春节金饰销售旺季的到来,黄金珠宝的市场零售价格总体暂时不会出现明显下调的。

  国际金价回落同时,市民“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最近有所显现。商场营业员告诉记者,由于金价的连日下跌,近日买金饰者以询问、打听价格为主,更多的市民处于观望当中,购买珠宝变得更加谨慎。

  又讯与买金饰者不同的是,收藏者的买金热情并未随金价回落而消减,纪念类金条、金币等销售情况仍旧见好。

  记者昨日从金鑫饰品获悉,继今年2月“北京奥运金”第一组纪念金条首发后,第二组本色纪念金条今日在甬城“闪亮登场”。

  据介绍,“北京奥运金”本色系列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分五次发行,五根金条上的图案拼合后可组成“2008”完整图形,分别代表“激情”、“智慧”、“理想”、“绿色”、“希望”。

  本次发行的奥运本色纪念金黄金纯度达99.99%,发行的规格、数量分别为:1公斤全国发行140条,我市分得1条;500克发行500条,我市分得2条;200克全国发行800条,我市分得10条;此外还有100克、50克、20克的套装币(每套5枚)等规格。

  经营商告诉记者,目前,该组奥运金条已有两成有买主预订,其余三组分别将在2006年、2007年、2008年陆续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