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女考古学家获释是“最好圣诞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失踪3周后,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德国女考古学家苏珊·奥斯特霍夫18日获释。消息传来,奥斯特霍夫的亲友及同事倍感欣慰。

  安全获释

  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18日在柏林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公布了奥

斯特霍夫获释的消息。

  “她(奥斯特霍夫)已经从绑架者手中解脱,目前在德国驻巴格达使馆,”施泰因迈尔说,“与她交谈后,我们发现她身体状况良好。”除此之外,施泰因迈尔并未透露奥斯特霍夫获释细节及德国是否缴付赎金,也未说明奥斯特霍夫何时返回德国。

  奥斯特霍夫获释次日,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她的司机也安全获释。

  现年43岁的奥斯特霍夫是首名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德国人。11月25日,奥斯特霍夫与司机在伊北部埃尔比勒省失踪。3天后,绑架者公开一段录像证实奥斯特霍夫遭到绑架,绑架者要求德国停止训练伊拉克警察,以此作为释放人质条件。

  对于绑架者提出的条件,德国总理默克尔明确表态:“我们不会容忍敲诈。”与此同时,德国外交部成立危机处理小组,全力寻找和营救人质。德国驻伊拉克使馆官员也紧急要求伊拉克当地知名人士呼吁绑架者释放人质。

  “最美好圣诞礼物”

  德国方面的努力最终见效。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说,政府对奥斯特霍夫获释感到“十分高兴”,感谢为此作出努力的“国内外各界人士”。被绑架前她曾协助德国一家机构分发药品和物资。奥斯特霍夫获释消息公开后,这家机构发言人苏珊·哈克说:“这是最美好的圣诞节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