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妹妹”低调迎来八十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49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是越剧《红楼梦》中“林妹妹”的饰演者、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80大寿的喜日子。下午,寿星在家准备好红枣莲心汤,生日蛋糕是客人们送来的。一贯低调的王文娟、孙道临夫妇,和上海越剧院红楼剧团的演员队队长、部分亲戚、保姆小芳等一起,过了一个简朴而快乐的生日庆祝会。

  本报12月9日文化版透露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将迎来80大寿后,上海越剧院和本报

接连接到不少越剧王派戏迷的电话,戏迷在四处打听如何去为王老师祝寿,并纷纷提前送上祝福。

  家中霉干菜香味扑鼻

  昨天下午,记者进入王文娟和孙道临老师的寓所。一进门,就闻得一股浓浓的绍兴霉干菜香味。王文娟笑着说,家乡小菜是不变的口味啊。

  当记者向王文娟老师转达了众多越剧戏迷对她生日的祝愿,尤其是大家分外关注她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消息时,王文娟高兴地说:“要说生日,今年只是79岁,明年才是80周岁,不过上海都做虚岁的,真是烦劳大家了。明年过80周岁,也是越剧百年的大喜日子。我准备搞一个专场演出,其中有我最早期的代表作,如越剧《白毛女》中演喜儿的一段折子戏,还有《红楼梦》等在内,现在正在筹划当中。”

  想自己掏钱开演唱会

  说到越剧百年盛事,王文娟话语滔滔不绝。王文娟说:“我准备和20多个女弟子一起同台为观众朋友们献演。剧场就放在逸夫舞台吧,你们看好不好?因为上海大剧院实在太贵了,场租费承受不起。当然,也有很多人提出愿意为专场演出赞助,但我想不要劳驾热心朋友了……”王文娟称,只要能做到收支平衡,自己还是不想拿赞助的钱办专场。

  “我愿意自己拿出力所能及的钱款来办这个专场演出,为振兴越剧事业出力,才是我最高兴、也是最愿意做的事。”

  和道临一起吃蛋糕

  见到越剧院有关领导和同行来为她祝寿,王文娟不好意思地说,本来在杭州,原本想明天回沪的,听说你们来,就提前赶到了家。这时候,王文娟高兴地张罗起来,并点上了蜡烛,许愿后吹灭了烛火。“吃蛋糕了……道临,你也来一块儿吃。虽然医生嘱你不能吃甜食,但我的生日蛋糕你还是要吃一点的喔。”这时,孙道临像个老小孩似的说:好,好。转而他走进卧室系好了方格围巾,很正式地站在了夫人身边,嚷嚷道:吃蛋糕、吃蛋糕啦……随后,王文娟还唤上家中的保姆小芳:“你也一起来吃蛋糕啊。”

  巧的是,昨天同去的红楼剧团演出队队长徐玉萍,与老师王文娟是同一天生日,王文娟听说后,马上亲热地说,那我也要向你祝贺啊,随后把家中的鲜花送给了徐玉萍,让这位演员高兴了许久。

  □记者曹志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