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凯雷入股太平洋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总部设在上海的我国第三大寿险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即将有总额高达66亿元人民币的注资入账,由此,该公司备受关注的偿付能力问题将得以大大改善。

  19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与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在上海签署正式协议,双方以对等方式向太保寿险注资66亿元人民币。据悉,凯雷和其战略投资

伙伴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将在注资4.1亿美元(折合33亿元人民币)后拥有24.975%的太保寿险股份。

  这项合作协议已获得太保集团股东大会通过,并已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整宗交易将于下月完成。市场人士认为,这宗中国内地最大一笔私人股权投资将大幅度改善太保寿险的资产状况,使太保寿险充分实现高速增长的市场潜力。

  据公布的数字,今年1至10月,太保寿险的保费收入达308.41亿元,位列国内寿险公司保费收入第3名。保费收入大幅增长,但同期该公司的资本金却始终保持在2001年成立之初的水平,这样就逐渐暴露出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

  凯雷投资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直接投资公司之一。此次投资太保寿险是凯雷最近两个月内第二次大手笔在华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