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重拳出击遏止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警方19日宣布,他们在上周对涉嫌参与种族骚乱的多名嫌疑人的住宅进行突击搜查,缴获多件武器。与此同时,约2000名警察开始在澳大利亚3座城市巡逻执勤,启动了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最大规模的安全行动。

  两千警察巡城

  澳大利亚从本月12日开始发生多起种族骚乱,并且呈现升级趋势,部分参与骚乱的嫌疑人使用了汽油弹等杀伤力惊人的自制武器。

  新南威尔士警方19日宣布,他们对5名骚乱嫌疑人的住宅进行了突击搜查,缴获了枪支、弹药、匕首和烟幕弹等多件武器。其中4人在接受警方问询后已被释放,第5名嫌疑人则面临蓄谋使用武器伤人的指控,将在明年1月17日出庭受审。

  由于此次种族骚乱是由煽动性的手机短信引起,而且还在继续流传,所以警方开始追查这些短信的来源。

  为防范类似的种族骚乱再次发生,澳大利亚警方重拳出击,展开了大规模安全行动。大约2000名警察开始在悉尼、纽卡斯尔和伍伦贡等3座城市发生骚乱的海滨地区巡逻,启动了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最大规模的安全行动。

  旅游业受重创

  据新华社电 此次骚乱也使澳大利亚旅游业付出惨重代价。

  长期以来,悉尼一直是西方人的圣诞度假胜地,但是在今年的圣诞节假期来临前,许多西方游客由于担心卷入种族骚乱,成为袭击目标,纷纷取消了前往澳大利亚的行程。

  生意清淡

  在曾经游客如鲫的悉尼海滩,如今已经见不到往日人头攒动的景象;酒吧间里的客人数量也减少了一半左右;一些餐馆门可罗雀,生意清淡。

  每年圣诞节期间悉尼的一些海滩都会举行庆祝活动,其中一些节日庆祝晚会已被取消。新南威尔士州总理莫里斯·耶马说,当局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发生骚乱的邦迪海滩著名的圣诞晚会。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参加这个晚会,如果活动取消,将对悉尼的旅游业产生负面影响。

  为避免旅游业遭到更大冲击,政府呼吁当地居民走出家门,恢复正常的生活。“现在的海滩是安全的,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正常的生活,”耶马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