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年人气未减 理查德新年音乐会仅剩三档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54 中国新闻网

  距离12月27日,“华侨城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浪漫钢琴新年音乐会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据悉,此次音乐会共8档价位,其中5档价位均已销售一空,仅余少量的580元、880元、1280元价位的门票。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的热销,一句话可以概括其主要原因:适逢登陆中国20年,克迷借音乐怀念过往。

  自1985年,在中国推出首张钢琴专辑《命运》以来,20年时间里,“浪漫钢琴王子”以其绚丽的演奏技艺征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钢琴爱好者,成为一代代热爱钢琴音乐的人的“启蒙老师”,当时的“磁带年代”,许多人买的第一盘磁带,也许就是理查德的钢琴曲;许多人睡前的“床头歌”,也会是他的《致艾德林的诗》。

  当然,他的音乐乃至行为举止,都给了浪漫一个最恰如其分的诠释。在他当年的钢琴音乐中相恋的年轻人们,如今也走过了20年的岁月。不论理查德自己,还是这些当年携手的人们,满怀20年里的故事,再听记忆中的旋律,也许会对“浪漫”一词添加上更饱满更真实的注释。

  也正是当年他的钢琴曲,人们第一次听见,古典音乐是可以这样来弹奏的。向来被认为“不食人间烟火”的古典音乐,竟能够被表现得十分朴素,并没有过多的修饰,而是最直接的表现感情,这种独特音乐性塑造的是亲切的艺术魅力,一切恰到好处,令听众百听不厌。

  据专家分析,理查德演奏特征是以左手伴奏的琴音陪衬下,将钢琴曲的旋律提高八度,使音程进入高音域。把音埋藏在八度音程中,并以和弦奏出。平常旋律在如此高的音域中很难弹奏,表现范围太狭窄,音量不容易扩大。然而他能在如此高的音域中仍弹奏出完美的旋律,在绚丽的音响中得到最好的效果。

  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

  订票电话:400-810-3721800-810-3721

  外地拨打:010-64169990 (9:00---18:00)

  English Service:010-64177845

  网上订票专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