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地产再掀大动作 和记黄埔50亿元投陆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9日,沪深两市有多只地产股出现莫名暴涨,其中G中企股改首日大幅填权18.97%,栖霞建设大涨了9.63%。正当市场对此疑惑不解时,当晚陆家嘴(600663、900932)的一则重大事项公告揭示了其中的原因。

  公告称,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55%之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联合公司)于近日与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和记黄埔)及其
旗下的Mapleleaf Developments Limited(下称:Maple-leaf)分别签署《浦东世纪大道2-3[土地面积38470平方米,建筑面积(地上部分)约16.34万平方米]、2-4(土地面积约50850平方米)地块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和《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联合公司与和记黄埔在统一规划和设计的基础上合作开发2-3、2-4地块,其中由联合公司负责2-3地块的投资开发,由Mapleleaf负责2-4地块的投资开发。

  Mapleleaf向联合公司受让2-4地块,综合单价为12000元/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6万平方米,合同总金额约25.99亿元。Mapleleaf总投资约为50亿元。同时,联合公司与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百联集团)签署《2-3地块合作开发备忘录》,由联合公司负责2-3地块的投资和建设。联合公司出资约20亿元。在项目建成后将其中部分商业建筑以客户定制的模式出售或租赁给百联集团。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陆家嘴正处于股改停牌期间,一旦“10送3.5股”实施当日,目前的这则消息很可能引发该股的大幅填权。

  目前,

人民币升值趋势日益明确使得海内外资金纷纷介入国内的地产领域,
房地产
行业的市场吸引力得到增强。此前,李嘉诚麾下的和记黄埔就已不断介入内地房地产行业,而有可靠消息称,近期和记黄埔除与陆家嘴合作外,在上海地产领域仍有大的动作。

  据悉,和记黄埔目前正与上海

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简称上海城投)洽谈合作开发上海城隍庙附近的露香园地块,最终的投资额很可能达到100亿元。(钱政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