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进出口总额前10位全是外企 来汕考察客商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0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彭涛)经济实现较快恢复性增长的汕头蕴藏着无限商机。新年脚步渐近之际,我们发现,前来考察投资环境的客商多了起来。日前,世界500强法国电力公司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马识路先生一行在广州同汕头市长黄志光商谈合作风电等项目时,就强烈感受到汕头经济的勃勃生机,他认为同汕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沃尔玛全球高级副总裁、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钟浩威近日来汕考察时也表示相信,沃尔玛在汕头将会有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这些年来,在汕头投资的跨国公司业绩不断向上,企业效益连年见好。今年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总额列前10位的全部是外资企业,其中前4位分别为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加德士海洋燃气能源有限公司、汕头经济特区华建电子有限公司、华南矢崎 汕头 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已多年成为汕头出口第一大户,公司经过多次增资扩产,目前已在汕头累计投资总额近亿万美元。

  威尔信(汕头保税区)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经过近几年奋力开拓,国内销售额从2001年进保税区时的1.7亿元扩大到2004年的8亿元,并逐步从物流分拨向物流、加工装配、转口贸易相结合的方向发展。该司去年增资3000万元,新建了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大型钢结构仓储加工中心,并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经营业绩呈上升态势。马克·斯温总裁等威尔信公司高层对在汕投资信心十足,表示公司正进行二期工程论证,准备再购买100亩土地,计划兴建面积为30000平方米的装配中心和新产品研发中心。截止到2005年9月底,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在汕直接投资企业5611家,投资合同金额106.8亿美元,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金额70.95亿美元。已有以美、英、法、加拿大、东盟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36个国家、地区的客商到汕头投资,其中有55家跨国公司、大财团在汕头投资156个项目,有11家名列世界500强的企业也相继在汕头设立14家企业,投资总额达4.5亿美金。外商投资领域主要以工艺玩具、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电子产品、食品加工、机械设备、医药等为主。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有45家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合同外资金额5896万美元,占全市新增合同外资总量的52%。

  (责任编辑:蔡英、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