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缺技工 中国成临时技工主要来源地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澳大利亚的技术工人严重短缺,导致产生一类新外劳——他们的资历和工作经验佳,以亚洲人为主,并且有可能一旦不再需要他们,就会被驱逐回国。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今年三月份,澳洲财长高德乐(PETER COSTELLO)曾斥责“客籍工人”的概念“有违于澳洲人的民族精神”。但过去五个月,有2万8千多技术工人以“457签证”进入澳洲,因许多公司需求,极力补充人手之不足。

  工会领袖称,这种“457签证”临时技工的概念,来自“客籍工人”。

  由雇主提名的临时技工“457签证”,目前每个月批出数字增加到超过5600份。澳洲公司过去通常从英国、南非和其他英联邦国家。但现在增加从中国,越南和菲律宾聘请临时技工,主要为技术工匠,包括锅炉工,电焊工,木匠和屠宰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