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价持续上涨 汕头加气车少了电热水器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1 大华网

  短短四五天时间里,我市中心城区液化石油气的价格连涨了两次!不少市民称真的受不了,并马上为家中添置了电热水器;部分餐饮店也表示燃气的使用成本大大增加了;而一些改装加汽车专用气的出租车,最近几天来又纷纷改为加低标号的汽油……燃气“身价”猛增中,有关方面迅速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尽量降低费用或成本。

  本月17日起,中心城区液化石油气销售价格再次调升,15公斤装卖到了94.5元。居

住在市区飞厦住宅区的黄伯昨天无奈地说:“前段时间刚听到液化石油气的价格有所下调,心里还在高兴呢。哪里知道这几天又涨价了,而且连蹦两级!”现在天气越来越冷,煮饭炒菜烧水等家庭用气量也随之大幅度增长;他们家人多,平时仅此一项的费用就不少,如今更免不了要为此多搭上一笔不小的开支了。

  面对突然上涨的燃气价,也有部分市民脑筋“急转弯”,除了千方百计节省用气,还马上另起“炉灶”,到商场选购电热水器,减少冬天里洗澡所需的大量燃气。在易初莲花汕头店,连日来各种牌子的电热水器的销售火了起来。许多购买电热水器的顾客表示,她们觉得电热水器不仅安全,在液化气价格高涨的情况下,还可以减少一些费用。现场主管人员说,最近三四天来,持续上涨的燃气价使各种电热水器的成交比平时增加了两三成。

  “我们出租车司机现在也有些左右为难了。”正在市区黄河路准备接送旅客的四五名“的哥”一提起居高不下的汽油价,以及连日来“急起直追”的燃气价,无不感慨。其中一个告诉记者,去年他见汽油价格一路上涨,而当时汽车专用气的价格还比较低,改用气有较大着数,便狠下决心花了3000多元加装了用气设备。“由于去年以来汽油价格持续上涨,至目前这笔投入总算赚回来了。”但近来气价也涨了,他这部消耗量较大的出租车现在用气并没有比加90号汽油便宜,前天起已重新选择加90号汽油了,幸好目前这种价格较为便宜的低标号汽油没像前段时间那么紧张了。

  记者来到市区珠江路一家汽车专用气加气站时,看到前来加气的出租车寥寥无几,站里的加油机前倒是车辆络绎不绝。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几天来,到这里加气的出租车也比以前明显减少了。昨天整个上午更是只有两三部出租车进站加气,以前一般都有10多辆。

  市民及“的哥”均采用“变通”的方法来应对燃气的持续涨价,可餐饮店就很难通过相应提高菜价来解决这一问题。市区韩江路附近一家颇具规模的酒楼有关负责人无奈地说,近日来燃气连续两次涨价,使得他们现在每天在用气方面,至少比平时多花了300到400元。由于目前龙虾等海鲜开始涨价,而且幅度也较大;如果把气价上涨所增加的成本再相应叠加到菜价上,那些熟知行情的“食客”一定受不了。因此,他们目前尚未打算提价,以吸引更多回头客。本报记者黄泽春

  (责任编辑:蔡英、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