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悼念二战中遇难中国同胞 史维会在美办"南京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逾300各界人士18日在参加了由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主办的旧金山湾区“南京祭”。与会人士纷纷发言悼念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谴责日本政府企图掩饰历史真相的举动。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众发言者历数近年日本的倒行逆施,包括炮制歪曲史实的教科书以混淆视听,毒害下一代青年,日本首相等政府阁僚公开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

社,拒不承认南京大屠杀、慰安妇、生化战等事实,发表否认和美化侵略历史的言论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指出,南京祭既为悼念死难同胞,也为告诉世人一段真实的历史。也只有维护历史真相,正确地对待历史,才能够永远防止历史悲剧的重演。

  此外,大会还对不懈追寻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已逝华裔女作家张纯如致敬,誓言继承其遗志,继续向日本政府追讨当年的血债,直到日本政府做到以下五点﹕通过国会立法并公开道歉、国会立法向该国侵略战争受害者进行个人赔偿、向国内外民众提供正确的日本侵略战争史实材料以作群众教育、规定在历史教科书中包括日本侵略战争的真实历史不得任意篡改、还有立法禁止内阁官员和在职国会议员、军公职人员等以公职身分参拜或资助祭祀战犯及宣扬军国主义的神社或纪念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