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电台929城市广播《百姓热线》举办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35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新闻在线网)

  

新疆电台929城市广播《百姓热线》举办座谈会
今天上午,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29城市广播《百姓热线》和自治区部分厅局单位举办《百姓热线》工作座谈会。通过交流经验、倾听意见、明确任务、加强合作,进一步将《百姓热线》办成为民服务和普法宣传的名牌栏目,建成密切政府与群众关系的“连心桥”。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29城市广播《百姓热线》开播五年来,经过不断的摸索创新,节目质量逐年提高,五年来共接听各族群众咨询五万多条,有效反馈率达70%以上,成为政府职能部门了解民众呼声、为百姓办实事的窗口,被称为广大听众的“知心朋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影响越来越大。2003年还获得“自治区法制新闻优秀节目”称号。为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的法制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 今年5月,在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支持下,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29城市广播《百姓热线》,与自治区13个厅局级单位签订了《加强法制宣传,促进依法行政,构建和谐新疆合作协议书》。

  今年以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29城市广播《百姓热线》共接听听众热线1440条,反馈1400多条,大部分内容都是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职能部门提供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对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来电、来函以及节目的回访情况看,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百姓热线》节目。节目内容顺乎民心,合乎民意,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勇于负责,对促进各族群众依法维权、促进各级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从2006年起,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29城市广播原来的《新闻热线》,将改为现在的《百姓热线》。同时,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29城市广播将共同推出《百姓热线》“周五职能部门接待日”制度。也就是:每周五,《百姓热线》针对近段时间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邀请相关的厅局领导走进直播间,共同接听听众热线,回答听众的问题。这个节目将更加贴近民生,贴近百姓。同时对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