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碰到星期二才给办结婚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寅丁晓虹

  宁波晚报讯昨天,鄞州古林镇沈小姐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原本上周五她和男朋友到镇政府办理结婚登记,却吃了闭门羹。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只有每周星期二一天,其余日子不办理。

  当天,和沈小姐一样遭遇的还有一位王先生。王先生说,结婚是一对新人的终身大事,还要等镇政府规定专门的日子,真有点想不通。

  对此,古林镇镇政府办公室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解释,每年在他们这里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有500多对新人,虽然新人很多,但他们镇办理结婚登记没有专职人员,都是兼职的。乡镇工作多,很多办事人员都要下乡办事情,不可能每天都在镇里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所以就特地选定每周星期二集中办理。这位工作人员还称,这个现象不仅仅在古林镇,鄞州区的各个乡镇都存在着这样的情况。

  鄞州区民政局办公室一位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鄞州区办理结婚登记的都是由各个乡镇自己办理,据他们了解,乡镇里办理结婚登记的确存在这种情况,这对很多新人造成不便。不过,从明年1月1日起,新人登记结婚都到区民政局集中办理,到时候像沈小姐、王先生这样的情况就可以避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