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东新闻:青岛公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40 青岛新闻网

  提高监督效能 促进依法履责

  本报讯 记者 宋学春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青岛市审计局日前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13个市直部门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这是青岛市首次以审计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青岛市每年都召开全市审计情况通报会,通报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情况。从去年开始,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通过青岛新闻媒体进行公布。今年上半年,该市正式启动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向社会公告了4个专项审计结果。为切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公告工作,该市今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暂行办法》。此次公告的是青岛市审计局对13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从审计结果看,多数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能够遵守国家财经法规,注重加强内部财务管理,较好地履行了岗位经济职责。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固定资产核算不实、往来账清理不及时,在往来账中核算收支,以及未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等。

  目前,披露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较好的整改落实。青岛市文化局把审计发现的问题在系统会议上作了通报,对固定资产管理等问题逐项落实,资产已全部纳入账内;对外借款清理取得初步成效。青岛市残联已将部分管理使用不规范的资金按规定调整账户;未转资基建项目已经转资。青岛市统计局将专项资金记入规定账目;所属的统计信息综合咨询服务中心资产已纳入账内核算。青岛市妇联所属儿少中心建设项目已转资;其他问题也全部整改。青岛市宗教局已将上级拨款记入规定账户。

  《华东新闻》 (2005年12月20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