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原医政司长称 居民自费看病比例应降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06 生活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日前,卫生部医政司原司长、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副会长于宗河表示,如果能有效扩大总体医疗资金投入,缩小医疗资金分享者,居民自费比例可降至20%。

  2003年,我国投入的支付医疗卫生服务的总资金是6595亿元人民币。其中,17%来自政府财政拨款,来自社会的占到27.3%社保基金投入,来自老百姓自费比例的是56%。

  对此,于宗河认为,“来自老百姓自费的部分其实应该下降到20%左右,剩下的30%,通过医院节约管理成本可以省出10%,剩下的就应该通过商业保险来满足资金的投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