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中风住院巴以强硬派分发糖果庆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06 生活报

  当地时间18日晚,以色列总理沙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轻度中风,随即住院治疗,这一消息在以色列国内和巴勒斯坦自治区不同政治派别之间引起了各不相同的反响。

  据报道,现年77岁的沙龙当天在从耶路撒冷前往特拉维夫途中感觉不适,随从人员当即掉转车头,将沙龙送进位于耶路撒冷西南郊的哈达萨医院。

  在沙龙抵达医院45分钟后,医院发表声明称,沙龙在进入病房时头脑非常清醒,目前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经过医学检查后,医生做出了“轻度中风”的诊断,认为总理病情无大碍,近期就可康复出院。沙龙的私人医生博列克格尔德曼表示,总理至少需要住院治疗观察24小时或者数日,但轻度中风不会对总理的行为能力产生任何影响,也不会对其健康造成大的损害,沙龙能自由说话、行动,还不时与人开个玩笑。

  沙龙不久前宣布退出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新建“前进党”参加定于明年3月底举行的以色列全国大选,谋求连任总理。根据以色列法律,在沙龙住院治疗期间,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暂行代理总理职务。

  得知沙龙住院的消息后,以色列政治精英,包括沙龙不可调和的反对者和坚定的支持者,都希望总理能尽快康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也对沙龙的病情表示担忧,希望不会因此对巴以和平进程产生不良影响。

  加沙地带坚决反对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听到沙龙生病住院的消息后则欣喜不已,随即举行盛大庆祝活动,朝天鸣枪,许多人满面笑容地向过往车辆司机和乘客发放糖果,共同庆祝。

  犹太极端分子同样对沙龙身体不适的消息感到欢欣鼓舞,他们不能原谅沙龙单边撤离计划及强行拆除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一个极右组织团体召集所有成员进行集体祈祷,祈求早日摆脱沙龙的“独裁统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