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规搬场公司不塞优惠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21 新闻晚报

  外来人员通过不断向居民信箱中塞假冒大众、公兴、天天、农工商等搬场公司的小广告和“优惠券”,来蒙骗广大居民,严重损害居民利益、损坏正规搬场公司信誉。这些假冒搬场公司往往上门后,先将居民部分大件搬出后,开始胡搅蛮缠骗取钱财,损坏物品后赖账,甚至盗窃居民财物,这些小广告上的所谓“投诉电话”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优惠券是诱饵

  昨天,黄先生拿出曾在信箱中得到的一张小广告纸,内容是:“大众搬场优惠券,凭此券优惠58元”等,还有上海大众搬场运输公司的大红专用章。据他介绍,10天前,他租了房子,准备搬运部分家具和生活用品,后来在信箱内看到这张小广告纸,就根据电话预约搬场。黄先生要求天气好的话次日就搬,对方又回答,我们都是厢式车,下雨也没问题。于是定下次日上午搬场,价格谈好为208元,扣除手里的58元优惠券只要支付150元现金。

  大件搬出耍无赖

  黄先生忙了一个晚上把零散东西打包,次日早上来了一辆2吨的普通卡车,而不是厢式卡车,领头的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告诉他这都一样的,黄先生还告知这名男子搬运价格已在电话中谈好了。等把沙发和几个大件搬出去后,4名男子围上他说:“要加价”。黄先生强调,价格是事先谈好的,“你们不好搬就不要搬了,而且这些东西都是在电话中讲清楚的,一件也没多。”4名男子执意不肯,黄先生只能再拨通“预约电话”,一名外地口音的女子告诉他与搬运工协商,随即挂断了电话。

  2吨卡车开天价

  领头的男子开价要500元。4名男子威胁说:“今天你搬也得搬,不搬也得搬。黄先生欲报警,领头男子大嚷,报警也没用。”4男子说:500元不得少一分钱。黄先生只能告诉男子,口袋中就只准备了300元。男子告诉他,必须支付380元。东西也都搬到车上了,无奈的黄先生只得默认了。

  搬场中恶作剧

  随后,4名男子又开始搬东西了,只听到砰的一声,饮水机被摔坏,工人不以为然地说是手滑。领头的男子上前说,这又不是故意的,你再说我们就不搬了。黄先生进退两难。领头的男子开了一张350元的收据,要他付钱,并告诉他摔坏的饮水机给你顶掉了。

  冒牌货无从查找

  黄先生向12315投诉,结果找不到这样的“公司”,他骑自行车到“预约电话”所讲的地址去找,根本找不到。他询问114查询到了真正的大众搬场公司,得到的回答是,这是一家假冒“大众”,真正的大众从来没有随意向居民信箱中塞什么广告或“优惠券”。

  等黄先生将所搬物品整理好后,他更是气得直跺脚,一条线毯不见了;茶几的玻璃也不翼而飞了;一个挂钟没了。

  随后,记者根据那张“大众搬场优惠券”上的预约电话号码(56969732)拨通后,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说:他们是挂靠在大众的。然后又说,他们是“大兴”的,这男子还说,黄先生的饮水机是不值钱的,他没有值钱的东西。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