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百五十年后的精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21 新闻晚报

  上海有很多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物,每幢建筑物都有很多故事。这次去的是一幢具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建筑物。

  这个地方原本就是一家饭店,很多名人曾经下榻过,具体有哪些人住过,这里也不一一列举,去了就知道了。

  黄浦江和苏州河的交汇处据说是能够同时看到浦西和浦东两岸景色的一个地点,这幢具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建筑物就在这个点,这就是浦江饭店。

  前两天看到一个熟悉的招牌挂上了这幢建筑物上,这不是一家新开的饭店,它在徐家汇也有一家,主题是老上海。

  很可惜的是在饭店里吃饭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但这幢建筑物本身具有的历史和特有的味道已经足够让人觉得满足。多幅手绘的壁画和晶莹夺目的水晶吊灯把餐厅的氛围烘托得温馨舒适。

  和徐家汇那家店主题不同,那边需要很多老上海的装饰品去点缀,而这里却不需要,因为有这幢建筑物已经够了。从两家店的招牌上的交通工具图案的区别就可以看出,一个是黄包车,新开的则变成了马车。

  传统上海菜也是这家店永恒不变的主题,像八宝辣酱(98元)和草头圈子(68元)这两个已经被很多人淡忘的老上海菜在这里依旧做得十分到位,八宝一样也不少,酱味浓郁,配上葱油拌面,这种味道很容易让人勾起很多尘封的回忆;草头圈子按照老法来做很有讲究,草头应该选最嫩的顶叶,通俗一点就是最上面的三片叶子,圈子更难处理,要去掉大肠的膻味,又不破坏大肠本身的肥糯,这就需要厨师在预处理的时候更加小心。一个圈子,一口草头,一种滋润,一阵清爽。

  只有很多老妈妈会做的酱肉(58元)在这里也可以找到,这是道冷菜,里面有四种酱物,分别是酱肉、酱鸭、酱肫和酱干贝。有一种味道是永远忘不掉的,那就是妈妈做菜的味道,从这个酱拼中明显可以感受到。

  由于饭店开在浦江饭店的一楼,老上海的西餐在这里也有体现,烟熏鲳鱼(68元)讲不清楚是西餐还是中餐,从摆盘来看就算是西餐,烟熏味道特别重,可以一试,配上特制的蘸料,味道更好;葡国鸡(32元)和红烩牛尾(58元)两者相比,觉得牛尾做得更好,牛尾被烩得酥烂,从一开始的清淡,到逐步的浓郁,非常不错。

  黄焖鱼翅(188元)本来不想吃的,但盛情难却,味道不错,和外面动不动几百元的价格来比,无论从选料和味道,相差都不大。

  所有菜给人的感觉只有两个字:精致。不过价格也是蛮贵的。

  ■上海早晨地址:黄埔路1号电话:63091846作者:□撰文/摄影番茄蛋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