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21 新闻晚报

  儿子升入预备班后,有了开创一片新天地的想法。某日兴冲冲回家,且有振奋人心的消息带回来,说是老师让他参加大队长竞选。我不敢相信这等美事居然落在儿子身上。

  在儿子的求学经历中,最大的官是戴上一条杠,还三起三落。一次是由于同学在操场上疯玩,老师委派他去把同学叫回来,他到操场,即刻生龙活虎地融入欢乐的大家庭,完全忘了老师的殷殷嘱托,把自己混同于普通老百姓,老师说:“这样的同学能委以重任吗?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不能!”于是一条杠卸下。

  另有一次是竟然不服从两条杠小姑娘的管教,小姑娘告诉他要如此这般,他竟敢屁股一蹶说不干了。老师打电话给我,我立即表示坚决拥护老师的决定。

  第三次削职为民是儿子到了五年级,不知从哪里学会要志存高远了,嫌弃一条杠丢人现眼。他父亲与他促膝交谈,且高屋建瓴地指出,但凡他能把身上的那点小毛病改掉,那么,如果把他比作是块玉,毫无疑问他就是美玉无暇,如果把他比作一匹马,那就是一匹斑马,浑身上下都是杠。儿子非常佩服他父亲的高瞻远瞩,并且认为他父亲的意见富有建设性、有操作性,不像我这样的女流之辈,举轻若重,就看见眼前一点点芝麻绿豆。他日捧得大西瓜,谁还在乎这一条杠?

  得知竟有伯乐相中儿子,我自然是喜不自禁,当即决定推迟吃饭时间着手帮他草拟竞选纲领,总纲提出要带领年级同学大干快上,共同建设校园文化,尽快成为学校的主力军,具体细化若干工作,总之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使年级的工作蒸蒸日上。儿子看着自己的竞选报告不禁热血沸腾,大有舍我其谁的架势。

  儿子每天精神抖擞,其明显变化是不再抱怨作业多,居然也知道了“人生紧要之处只有几步”,令我不禁刮目相看,不敢相信只换了九颗牙的儿子也有睡醒的一天。

  竞选当日,儿子雀跃而回。问他战况如何,儿子答非所问;再问,悻悻然说大队长被女孩子抢走了。据说竞选演讲时发挥出色,赢得一片掌声,且女孩的掌声也不在少数,很是出了一番风头。第二环节提问时,老师问他曾经在大队担任过什么职务,儿子腆着脸说为小队服务过,引起一片窃窃私语。再问准备在什么岗位参与竞争,儿子木然,方知三条杠的岗位有若干,上岗还得先有工作经验。不过儿子非常幸福地告诉我:老师说了,人的进步是一步一个台阶的,为同学服务的贡献是不分几条杠的,所以,他有望戴上两条杠。我看着儿子,心想,小孩子活得也不容易,就这几条杠还把人弄得颠颠倒倒。

  竞选过后,儿子望穿秋水,盼着两条杠加身。我现在深深认同老师的观点,进步是一步一个台阶的,杠是一条一条加的。如果一步几个台阶,能有多少台阶可跨呢?作者:□赵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