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妒忌生恨大盗煮熟银龙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日,虹口警方通过缜密调查、侦破了一起由外来流窜来沪人员作案的入室盗窃案件,并以此带出了虹口、闸北、普陀三个区130多起盗窃案。在上述地区疯狂作案、盗窃金额高达1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同一个人,而警方得以成功破案的线索是一条在微波炉里被煮熟的银龙鱼。

  11月21日凌晨,提篮桥派出所巡逻民警在临潼路某冷饮站内抓获了一名涉嫌入室盗

窃的嫌疑人练平,从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搜出了活络扳手、螺丝刀和随身携带的手机一部。35岁的练平死死咬定当晚没有偷到任何东西。

  这时,犯罪未遂现场临潼路某号冷饮站里,一个奇怪的情况引起了侦察员的关注:一条原先游弋在鱼缸用于观赏的银龙鱼被放进店内的微波炉里煮熟了。侦察员调阅了近期周边地区的报案记录,发现9月26日同样在这家冷饮站发生了一起夜间入室盗窃案,失窃员工手机一部。在当时的报案笔录里,赫然有一句:犯罪分子把鱼缸里的银龙鱼捞出来扔在地上。

  侦查员询问了商店的经理,得到的答案是:被扔在地上的银龙鱼就是微波炉里煮熟的那条,它顽强的生命力使它在9月26日幸免一死。

  侦查员把该冷饮站失窃手机的被害人请到了刑侦支队,结果被害人一眼认出练平随身携带的手机,正是自己失窃的那一部!

  练平交待了自1998年至今,独自一人携带活络扳手和螺丝刀主要选择工厂、学校、公司等单位,采取板窗栅栏或钻过道窗等手法进入室内实施疯狂盗窃共130余起的犯罪事实;而9月26日半夜临潼路某号冷饮站里行窃的也是他。练平在解释两次将银龙鱼置之死地的原因:“我妒忌它的无忧无虑。”作者:□通讯员 李春桦 记者 李胜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