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提倡自我保护下的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大众出租车司机刘科验最近成为了全国的“百姓英雄”,他发现两名钻石大盗乘客后,巧妙地利用GPS报警,将外籍大盗交给警方。前不久他捧回了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获得同等单位殊荣的上海大众负责人表示,能自我保护又能见义勇为是我们提倡的新风尚。

  据悉,参加第二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表彰大会,各省市推荐的“全国十大见

义勇为好司机”候选人共有168人。除了刘科验外,上海大众出租汽车公司第二分公司驾驶员戴宏伟获得“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提名奖。上海大众出租汽车公司获得“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单位奖”。这也是沪上获得此类荣誉的唯一一家企业。

  “见义勇为十几年来一直是我们公司所倡导的一种行为规范。”上海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继缘昨天表示,出租车司机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他们会遇到更多的社会治安情况,大众目前有近9000辆出租车,大家对治安问题多一点关注,会形成一股很强的力量。为此,大众公司内部对见义勇为也专门设立了表彰、奖励和宣传制度,鼓励驾驶员尽社会责任。

  “现在我们一天可以接到几百例表扬电话和表扬信,还有很多司机做了好事都不留名。”董继缘称,虽然公司对见义勇为中受到的损失会有所补偿,但更提倡要在自我保护下见义勇为。为此,大众不仅在岗前、岗中培训中讲授机智见义勇为的案例,而且还加强车内的技防含量。目前已有20%车辆安装了GPS及报警装置,今后还将实现大规模安装。

  据统计,该公司驾驶员三年来共配合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人,2003年以来,已有18名驾驶员获得“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作者:□记者 王凤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