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上网五歹徒专抢学生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海波刘妍通讯员罗伟义刘文东)近日,兴宁市成功破获一起抢劫伤害学生案件,打掉一个专门抢劫学生自行车疯狂作案30余起的犯罪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起赃时又抓获另两名销赃的犯罪嫌疑人。

  12月8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兴城某中学一男生骑着自行车到南坛路等另一名同学一起去上学。突然,两名共骑一辆自行车的青年男子拦住他的去路,其中一人用力将男生推倒

在地,并威胁说:“抢自行车的。”男生倒地后仍护着自己的自行车,并大声呼喊:“抢劫啦!抢劫啦……”男生的反抗使两歹徒恼羞成怒,抽出一把小刀朝男生身上乱刺。被刺后,男生失去了反抗能力,歹徒趁机抢走自行车。从犯罪嫌疑人胆大妄为情况分析,他们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侦查民警决定采取守候伏击,力争现场抓获。

  当日上午11时许,侦查民警在兴城金源花园附近守候时,民警发现准备到网吧上网的两名青年男子与早上事主反映的体貌特征非常相似,遂将两名青年男子截停带回公安机关盘查。经查,两青年罗某、赖某交代了当天早上在南坛路抢劫伤害男生的经过,同时交代出今年9月份以来,他们与另一同伙郑某(均为无业或刚缀学的青年)为了上网和吃喝,时分时合在兴城周围专门抢劫学生自行车20余起的犯罪经过。晚上,民警按罗某和赖某的供述,在兴城一出租屋守候,将郑某抓获归案。

  同日下午,侦查民警按嫌疑人的交代到兴城一修理自行车小店起赃带走老板,两名民警留在小店等车载赃物。这时,有两名小青年骑着一辆自行车来到店门口,见老板不在便问老板在那里。民警见二名小青年不大对劲,灵机一动装成是老板的熟人问有什么事,小青年说是卖自行车的。这时,二名小青年发现说漏了嘴,忙转身逃跑。民警当即抓住其中一人,另一人骑着自行车逃脱。

  第二天,民警在一学校内将正在上学的脱逃小青年抓获。经审,两名小青年都是在校学生,他们供认,为了上网打游戏和零花钱,他们从今年10月份以来在兴城周围6次抢劫学生自行车的违法犯罪经过。据办案人员介绍,发生的这30余起抢劫学生的案件,只有2名事主报了警,这使公安机关不能及时掌握犯罪信息,贻误破案战机,也使犯罪分子愈发嚣张,连续作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