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青春的力量如此“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2:51 兰州晨报

  除了神六上天,今年恐怕再没有什么东西比打台球的丁俊晖蹿的速度更快了。

  大比分击败特鲁姆普、赫尔、奥布莱恩、汉密尔顿、怀特、亨特、罗布森、佩里后,最终在决赛中以10比6砍倒了有常青树之称的史蒂夫·戴维斯。

  青春的力量是如此可怕,以至于在如此繁忙的周一早晨,我们仍然不得不用最滚烫

的文字,去向一个年轻人脱帽致敬。我不知道,在今年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中,丁俊晖能否占一席之地。但至少,在这个江苏小孩连放两颗卫星后,曾经在这块土地上叫嚣了数百年之久的“嘴上没毛,办事不牢”的陈词滥调可以休矣。

  要知道,这一年被丁俊晖干掉的斯诺克高手,除了同胞傅家俊外,全是一帮老外。

  从表面上看,丁俊晖的夺冠只是个体的成功,既没有高水平的群众基础作保障,也缺少无限Copy的可能性。

  但在这个年轻人的成功中,我们的确能够看到体育价值的多元化。换言之,现如今存在于我们内心的感动,可能只是因为小罗的一次“神龙摆尾”,可能只是万科老总王石登上珠峰,可能只是因为一场精彩的西班牙德比,甚至只因一个裸奔者突然出现在赛场。而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曾经只愿意将自己的感动献给那些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英雄健儿。

  姚明可能一辈子也拿不到奥运金牌,台球再过百年,也可能无法进入奥运大家庭,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投向他们。在今天,你可以背着行囊去野外暴走,你可以带着一副雪板去阿尔卑斯山脉玩速降,你甚至可以突然赤条条地出现在伯纳乌球场中央。

  丁俊晖夺冠的意义在于,哪怕你做的事情一开始只有一个人喝彩,它也同样有价值。

  (《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