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锈钢厂内暗设假烟车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29 信息时报

  时报佛山讯(记者唐毅通讯员曾越杯伍阳贤)不锈钢厂内竟制造出了“名牌香烟”,日前,佛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捣毁了这个特大制造假烟窝点,抓获老板谢某、周某等涉案人员18名,缴获制假烟机器1套及大批香烟成品半成品,涉案总值约200万元。

  借生产不锈钢掩盖制假烟

  据了解,今年10月底,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群众举报:三水一不锈钢厂内怀疑隐藏了制造假烟窝点。办案民警侦查发现该制假工场位于三水区乐平镇中心区内,东南西面都是民宅,北面是一口鱼塘。该制假工场对外宣称是一间不锈钢厂,而且厂内的确有一台不锈钢压板机在正常开机生产,外面车间压板机的隆隆声掩盖了隐藏在另一间房内制假烟机发出的声响。

  为避免制假工场暴露,逃避有关部门的打击,制假工场禁止工人外出,必须24小时留在工场内。制假团伙还在进入工场的一条近百米的小巷周围设有专人看风。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看风人员就会通知制假人员逃走。

  广州擒老板三水抓工仔

  12月15日晚9时许,两名来自福建和本地的“投资老板”,在广州市天河区一火锅城内边吃饭边研究下一步发展大计。便衣民警突然出击将老板谢某、周某及另外3名同伙抓获。

  在广州抓获老板的同时,埋伏在制假工场四周的近百名民警也冲进工场。此时工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一台卷烟机还在源源不断地送出成品烟。10多名工人正手忙脚乱地加班赶工,已经包装好的一箱箱假烟堆放在地上。见到警察从天而降,有的制假人员束手就擒,有的企图爬上棚顶逃走,更有2名人不顾天寒地冻跳进鱼塘藏在草丛中,但他们最终没能成为漏网之鱼。

  民警在现场抓获了包括“师傅”在内的12名涉嫌制假人员,缴获正在运作的制假烟机1台、卷接机1台及成品半成品香烟、原料一大批,涉案总值人民币约2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