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克力DIY 过节表心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33 南方日报

  圣诞节快到了。在寒冷的圣诞夜送上亲手制作的巧克力是不是显得比什么都可贵呢?益华浓情巧克力吧的橱窗里,五颜六色、精致细腻的手工巧克力,吸引了许多市民的注意。

  据店主汪女士介绍,巧克力吧用比利时原装进口巧克力进行DIY,有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柠檬、绿茶5种纯巧克力口味,另外还能根据客户需求调出果酱、薄荷、咖啡、果仁、酒心等味道,其中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最受顾客欢迎。

  汪女士告诉记者,手工巧克力分“有模具”和“没模具”两种。“我们希望顾客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在巧克力里融入自己的想法。所以一般不拿图样局限他们的思维。”她表示只要是顾客设计好,她们能做到的,都会帮客户做。“现在我们做过钢琴、戒指、香烟、篮球等。”汪女士表示,即使是做最复杂的钢琴也只需要4个小时就能完成,至于一些使用模具的小款式,只要半个钟头就能做好。

  “在广州,情人节之前的一个星期,时间都排满了,经常有些女生做到两三点都不肯走。”汪女士介绍说,DIY巧克力在广州非常受欢迎,在江门虽然才刚开始,处在一个培养市场的阶段,但市场反响不错。记者在这里看到,来做巧克力的除了一些年轻的大学生外,还有许多小孩子。一位家长说:“让小孩子自己做巧克力可以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而且好吃好玩,也比画画、折纸能吸引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