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在民企中不大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5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郝红记者田静)目前住房公积金在我市民营企业中不大被“看好”。

  从1999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开展职工购房贷款业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1912个单位为15.6万名职工建立了公积金缴存账户,累计有8703户通过公积金贷款圆了购房梦。

  然而多年来,让公积金贷款惠及民营企业职工一直是我市公积金管理工作中的难点之一。至今,全市民营企业中只有25家缴交公积金,十几户职工贷款购房。

  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分析:民企领导对公积金是为职工提供住房保障的认识不足、企业效益不景气、对公积金制度存在不理解等因素制约了公积金在私企中的推广。尽管公积金管理制度中有罚则,不与职工办理账户设立手续的,公积金管理部门有权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但实际执行中,有的私企竟甘愿认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