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车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0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在长途公交车上,大意的乘客将贵重行李放在行李架上,本以为在车上比较安全,没想到小偷偷起来就像在拿自己的东西一样。中途小偷就下了车,而大意的失主直到要下车时才发现丢失了东西。日前,记者出差途中遇到了这样一件偷窃事件。

  12月9日下午4点钟左右,记者坐上了由诸城开往济南的客车,由于车上人比较多,不少乘客就将行李放到了行礼架上。车到安丘时,坐在车厢最后面的两个人下了车,到了淄

博,在高速路口又有两人下车。此后,汽车一路直行,再没停过。

  车到济南东外环,有人站起来准备下车,突然一声大喊让大家停了下来:“不好了,我的手提电脑被偷走了,先不要开车门。”说话的是一位小伙子,乘务员赶紧过去问是怎么回事,小伙子说他上车时带了两个包,为了给乘客让坐,他把包放在了行李架上,其中一个蓝色的包里放着一台手提电脑,他的很多贵重资料都保存在里面,刚才一拿包,他发现装在里面的电脑不见了。

  这时,坐在小伙子后面的一位妇女说,她看见坐在后面的一个人站起来把小伙子手里的这个包往后拖了拖,后来又把包给推回到原来的位置,她以为他们是一起乘车的,也就没吱声。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位中年人说,他也看见那人动小伙子的包了,在他边上还有一个人,他也以为他们是一起的,后来他注意到那两个人在安丘下了车。

  最后,司机决定把车直接开到汽车站派出所,小伙子的电脑最终也没有找到,沮丧之余,他嘴里直说他的资料太重要了。

  客车司机说,他们有时也会遇到这种事,而且以年底发生的最多。他责备小伙子太粗心了,不该把如此贵重的物品随意放在行李架上。同时,他也提醒年底要乘车回家过年的乘客,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切莫存在侥幸心理。到了年底,外出打工者多带着钱回家,司机也提醒大家,乘车时一定要当心,不要相信所谓易拉罐中奖、兑换外币等把戏,这些都是骗钱的。(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