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干混砂浆,建筑工地安静又洁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明年3月起在岛内推广,2008年起覆盖全市,可避免粉尘和噪声污染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这几天,在19、36、45路公交车身上,一些细心的市民可能会留意到“大力推广使用干混砂浆”的宣传标语。我市计划从明年3月1日起在岛内全面推广使用新型环保的干混砂浆以取代自拌砂浆,并首先在政府投融资项目的招投标中作为强制条文。

  根据已经制定完成的厦门市干混砂浆推广应用及发展规划,从2008年1月1日起,岛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岛外政府投融资工程必须全部使用干混砂浆。

  目前,我市砌筑、抹灰及地面工程中仍以自拌砂浆为主,仅在部分装饰、装修工程中采用干混砂浆,占总量的5%以下。市建设与管理局建筑材料设备处副处长张建全说,如果全面使用干混砂浆,施工现场可减少90%以上的砂、石、水泥现场备料量,避免现场黄砂筛选、水泥搬运和拆包产生的粉尘污染。同时,杜绝自拌现场带来的脏、乱、差局面,彻底消灭搅拌机露天作业的噪声源。

  我市将一步到位地推广干混砂浆,并出台相应的配套措施,在政策上予以扶持,同时对使用传统自拌砂浆进行限制和处罚等。

  链接: 环保砂浆为厦门建设增色节能(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