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家货币经纪公司今落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我国首家货币经纪公司——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今天正式开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对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在上海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公司依法经营、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建设成为符合现代金融市场特点和要求的新型金融企业,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上午9时48分,市长韩正为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启动开业按钮。

  随着中国金融行业的深入发展和金融改革的深化推进,在中国金融机构间引入货币经纪商的必要性逐步显现。今年8月8日,中国银监会颁布《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11月8日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获准筹建。

  据悉,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由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的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与英国国惠集团全资子公司德利万邦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注册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中方持股67%,英方33%。公司将开展境内外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以及各种衍生产品交易的经纪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锷生、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等出席了开业典礼。

  【相关链接】

  货币经纪就是为金融机构提供交易信息、促进交易达成的金融中介服务。货币经纪公司是专指在金融市场从事促进批发市场上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外汇交易等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专业性中介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