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至少19人不幸魂归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至少19人不幸魂归大海
至少19人不幸魂归大海
3:30迈阿密

  本报讯(见习记者曹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30分左右,美国一架水上飞机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附近坠毁。飞机共载有20人,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

  起飞后不久坠毁

  据报道,这架飞机属于查克海洋航空公司,是一架双引擎小型水上飞机。它原定从迈阿密飞往巴哈马的比米尼群岛,在起飞后不久坠毁。飞机上共有20人,其中包括2名机组人员和18名乘客,在乘客中还有3名婴儿。

  迈阿密市长的发言人说:“目前已经发现19具尸体,没有任何生还者的迹象。”

  据了解,飞机坠毁地点是一处游船和货船所共同使用的狭窄航道,水深近10米,在水域较浅处可以直接看到飞机部分残骸。目前这个航道已经关闭。

  冒出黑色浓烟

  坠毁的飞机是从海岸警卫队官员瓦瑞所在的机场起飞的,他目睹了飞机坠毁的情景。

  瓦瑞说:“飞机起飞时很正常,当时我想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以前看着它起飞着陆了很多次。但飞机升入空中后,我看到飞机突然冒出了黑色的浓烟,并很快从我的视线里消失。”随后,刺耳的救援警报声响彻了他所在的机场。“目睹这一幕真的让人很寒心,几秒钟之前你还看见它正常地飞在天空,但突然之间就什么都没有了。”

  分成两块坠海

  据了解,由于临近圣诞节,不少学校和公司放假,海滩上有很多游人。就在飞机坠毁时,一些海上冲浪者离飞机仅有数百米远。幸运的是,地上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飞机坠毁时,42岁的美国男子吉维尼正在海上冲浪。他说:“飞机在空中发生了爆炸。当时,我看见它在向左侧旋转,随着一声巨响,它的翅膀脱落了下来。”

  另一名在现场的女目击者证实了吉维尼的话。“飞机起初看起来像正在做漂亮的超低空飞行,随后突然爆炸,并分成两块掉入了海中。”

  暂无恐怖袭击迹象

  事故发生后,联邦调查局已派出两名探员赶至现场,调查飞机坠毁原因。调查人员表示,事件并无恐怖袭击的痕迹。

  据了解,事发时,当地是多云天气,并没有雨或闪电。

  “如果飞机真的在空中发生了机翼解体,我想这应该是因为飞机结构老化所导致的事故。”退休的商业飞行员瑞盖斯说。据瑞盖斯介绍,自1940年起,为了增加飞机在水上漂浮的稳定性,机翼上装备了固定漂浮物,但这种固定物在空中对机翼会产生损害。

  一名警察在出事附近海滩拉警戒线新华社/路透

  救援人员离船上岸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