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下是车间仓库 楼上是集体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通讯员李斌)底楼是机器轰鸣的工作车间,楼上是拥挤不堪的集体宿舍。昨天下午,副市长胡延照率领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消防局等十余家相关部门领导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发现部分闲置厂房租赁场所生产、储存、住宿“三合一”现象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生产储存住宿“三合一”

  在徐汇区龙水南路的百联集团森联木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承包人利用厂房屋顶、空地违章搭建房屋,出租给外来人员居住、经营和生产,属于典型“三合一”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区有关部门曾经多次发出整改通知书,但收效甚微。

  在杨浦区平凉路的上海一衫凤凰服饰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其闲置厂房主要出租给服装加工企业,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同一防火分区内,生产、储存、住宿“三合一”;部分分隔材料耐火性能差,隔断不彻底;一些疏散通道和楼梯被占用,一旦发生意外,极易造成严重后果。据称这家公司已被多次责令整改,但进展缓慢。

  16个部门联手专项整治

  据初步统计,上海共有闲置厂房租赁场所9820家,面积为1970万平方米,承租单位21万家。目前,市闲置厂房租赁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办公室组织公安、安监等16个部门,联合开展了闲置厂房租赁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共开展集中性检查9257次,检查单位(场所)4360家(处),消除隐患12573处,特别是消除重大隐患十余处。

  胡延照在检查中强调,元旦、春节将至,目前上海又逢多年未遇的冰冻天气,容易发生各类生产、交通、火灾事故,所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管理,确保市民过一个安详、稳定的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