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为热带植物穿上得体“冬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请为热带植物穿上得体“冬装”

  编辑同志:

  今年冬天寒流来势凶猛,园林工人闻风而动,早早地为公园和绿地里的热带植物穿上了厚厚的“冬装”。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热带植物穿的“冬装”既无规则,也不美观,与

周围环境不相称,甚至有碍观瞻。为此,建议园林工人把热带植物打扮得漂亮些,使之成为申城冬天里别具一格的风景线。读者华锦

  【调查附记】

  近年来,本市的绿化面积大幅度增加,一些新建绿地和住宅小区引种了以前少见的热带植物,如棕榈、海枣、椰子等南方树种。然而进入冬季,热带植物不太适应上海的寒冷气候,为安全过冬,园林工人必须为它们穿上“冬装”。

  读者华锦告诉记者:“凉城路汶水东路至丰镇路,路边绿化带里40多棵热带植物都用草包和草绳包扎,毫无规则,犹如一个个高矮不一的‘稻草人’。”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热带植物的过冬“衣服”确实五花八门。在一家公园里,十几棵芭蕉树穿上了大红毛毯做成的“冬装”,远远看去就像绿地里插上了蜡烛,和周围的景色很不协调。有的绿地里,铁树用黑色垃圾袋来包扎。

  市园林管理局公共绿地管理处李处长得知读者的意见后,深表赞同。他向记者介绍,上海的气候其实不很适合热带植物生长,尽管它们能为本市景观增添异彩,但管理难度很大,因此市绿化管理部门不赞成大规模移栽热带植物。李处长指出,园林部门今后一定要更多考虑引种的植物是否适宜本地气候、环境等特点。

  本报记者钱绿明本报通讯员鲍子平

  公园里的芭蕉树用红色毛毯裹着好似蜡烛本报记者薛亚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