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庆大霉素失聪医患共助怀集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4 信息时报

  

打庆大霉素失聪医患共助怀集女(图)

  在接受免费针灸治疗时,小蓉感动地哭了。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记者游曼妮通讯员黄桃园)越来越多人悲叹都市冷漠之时,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一间普通病房里发生着温暖动人的真事:母亲孤身打工供耳聋的女儿治病,医院减

免万元医药费,病友捐款送物还领孩子回家补营养。小女孩明年有望重返学堂,医生、病友正在商量为她设计一套长期资助计划。

  打针失聪后母女广州求医

  今年11岁的姚小蓉老家在怀集,安静灵秀的样子人见人怜,在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治耳病已经快半年了。6年前,一场感冒发烧打了过量的庆大霉素,小蓉坠入了一个声音浑浊的世界,双耳的听力只有正常人30%。今年6月,小蓉妈妈只身带着小蓉到广州边打工边求医,负责医生王小寅收医药费时,见她面有难色。问清楚原委后,立即从自己钱包里掏了100块钱,转身向科室主任汇报了这件事,医院决定从此免收小蓉的医药费,到现在已经超过万元。

  好心人伸援手听力渐恢复

  小蓉母女的事在病房传开后,好几个病房的患者都找过来送衣服、现金。隔壁床的莫阿姨更加有心,和孩子妈妈商量后,每天晚上把小蓉带回家安排住在新房的儿童间里,白天两个人一起回医院针灸。带小蓉吃麦当劳,去云台花园玩,每天炖补品,拿到音乐会票首先带小蓉去锻炼她的听力,俨然成了一家人。除了莫阿姨,小蓉最信赖的还有王小寅医生,“别的医生扎针我有点怕,但是王医生给我扎的时候,好像从来不疼。”这两个大人有时候还会“扮小孩”,在病区里和小蓉玩捉迷藏。“我们躲起来,发出很小的声音,她现在也能听到了。”小蓉的听力已经恢复到正常人的70%,这个进步让王小寅很有信心:“现在莫阿姨带着她玩的时候,我会不时地给她打电话,测试一下她的听力。”王小寅称,虽然不敢保证小蓉的听力能完全正常,但是现在已经能够应对日常生活,明年就可以正常回学校读书了。几个病友和医护人员都商量好了,决不会让小蓉因贫辍学。

  小蓉的妈妈昨天噙着眼泪感激这这些羊城好心人:“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们,这辈子我都不会让女儿忘记这种恩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