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楼要换中空玻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0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本市新开工建设的1600万平方米住宅工程按照节能率65%的标准进行建设,同时随着旧住宅楼三步节能改造试点的完工,全市2.5亿平方米旧住宅楼整体性实施三步节能改造工程已陆续展开。从明年起,所有房地产商在卖房时,要将该项目采取的住宅节能标准在现场公示。

  据介绍,建筑三步节能标准的主要功能指通过对墙体外保温、更换中空玻璃外窗及

屋面等各方面传热系数的设计,尽量降低室内温度的变化幅度,减少空调、暖气等温度调节工具的工作压力。在住宅中实行三步节能标准,不但能改善居民的居住舒适性,同时也可以大幅度降低因建筑系统造成的能源浪费,相应节约了电、煤气、暖气等生活能源成本。

  本市现有未达到三步节能标准的旧住宅楼约2.5亿平方米,如果全面按节能率65%的标准实施改造,每年采暖期可节省供暖标煤900万吨,节省供热投资约三分之一,节约用电50%以上,节省的标煤可增大供热面积30%。

  按照建设部新颁布的《民用建筑节能管理规定》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应当将所售商品住宅节能措施、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指标等基本信息在商品房销售现场位置予以公示,并要列入《住宅使用说明书》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