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蝴蝶兰,黄色唱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目前较便宜,春节前价格可能飙升

  

今年蝴蝶兰,黄色唱主角(图)

  黄色蝴蝶兰清新脱俗。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李胜安) 蝴蝶兰的销售旺季又快到了。往年流行的蝴蝶兰都是红艳艳一片,今年,记者在莲前路园林花卉中心的兰花屋里,却见着了许多开着鹅黄色花的蝴蝶兰。店主说,这是今年新推的品种。

  一个正在选购的先生在黄花和红花之间犹豫不定:红的花冠大看着气派,黄的虽小但清新淡雅,最后他搬走了那盆黄花蝴蝶兰。

  新推的品种有着很个性的名字,叫柠檬黄绿花。颜色比红色蝴蝶兰清新,不张扬,鹅黄色为主,和去年最受市民追捧的蜘蛛美人蝴蝶兰(红花)摆在一起,它显得安静多了。

  店主说,蝴蝶兰现在的价格比较便宜,等到春节前,价格就会飙升,因为那时候结婚的人多,互相送礼的也多,需求量会大增。现在适合家庭的五株以内经济型蝴蝶兰,像腊质花,每盆200-250元,白花红心每盆160-200元,豪华点的龚氏情人每盆200-260元,丘比特每盆450-480元,新推的黄花蝴蝶兰每盆价格在200-450元之间。如果在春节前夕购买,价格会上涨三成左右。

  现在买回去,到春节会不会就谢了呢?店主解释说,蝴蝶兰花期有三四个月时间,即便所有的花蕾都绽放了,也还可以保持一个多月。如果室内温度保持在摄氏15度左右,浇水的温度在25度左右,家里通风好,又没有什么人抽烟的话,花期保持的时间会更长。

  据了解,蝴蝶兰养起来并不复杂。它不像其他的植物一样需要很多水分,十天半个月才要浇一次,无须施肥,很适合懒人和上班族。浇水前,可将手指伸进盆子的土壤里,如果土干了,就给它浇透。据说只要把花放在通透的地方,它还可以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