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眼中的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金昶伯的家是一个典型的韩国传统家庭,丈夫在外工作奔波,妻子在家相夫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来到他们温馨、快乐的家,我们不难看出,无论作为妻子、母亲还是儿媳,金昶伯的太太在各种角色上都胜任有余,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尽管金昶伯一年到头在家的时间不多,不过做了20年夫妻,太太对他的评价是:“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而对于金昶伯来说,太太不仅仅是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她也是一个家庭真正的精神支柱。

  “韩式”贤妻令人羡慕

  金昶伯的太太姓朴,至于闺名叫什么,我们出于礼貌不便于询问。而在好几次采访中,我们发现朴女士似乎少言寡语,很难和她直接对话。不过,只要稍稍注意细节就会发现,这个家里她几乎无处不在。关于家里的琐事,金昶伯都要问过太太才知道。记者想索要照片,女儿也必须去问妈妈照片放在哪里。可以说,当太太的才是这个家真正的一家之主。

  进了金昶伯的家门,就能够闻到一种煲汤的香味,这让人立即感受到,这是个幸福的家庭。通过四周清爽的陈设,饭桌上一碟碟诱人的韩式小菜不难看出,女主人料理家务肯定本领高强。和记者鞠躬打了个招呼后,在家也打扮得整整齐齐的朴女士立即消失到了厨房里,过了一会儿,她给每个人端来了热茶,并端上了一个色泽搭配得非常美丽的果盘,猕猴桃、梨……所有的水果都去皮切成了小块,处处可见其细致周到。虽然这是个男主人长期“缺席”的家庭,但是儿女不仅学习成绩优秀,性格和待人处世都可以看出良好的教养,这一定是母亲教育有方的结果。有这样“能力全面”的太太自然是种福气,难怪两位男同事要感叹,韩国的贤妻真是让人羡慕啊!

  女曲里也有我太太付出

  自从金昶伯来到北京后,他的母亲、太太和三个孩子也跟到北京安家落户。金昶伯坦言自己的大男子主义比较明显,以致妻子有时要喊起“男女平等”的口号,使他也感觉很惭愧,但没有办法,因为“这是韩国的传统”。所以,在谈到两个孩子的婚嫁问题时,金昶伯说了大实话:“大儿子很内向、不爱说话,最好不要找中国媳妇,因为那样就享受不到‘大男人的特权’了;女儿中国话说得不错,也很活泼好动,不妨找个中国丈夫,那样就可以不用像韩国女人一样‘惟丈夫之命是从’了。”说得我们都笑了。

  说到和太太相处的时间,金昶伯给记者算了算:来中国近5年,第一年在家一个月,第二年只有5天,第三年一个半月……总之,这几年加起来回家陪太太的时间还不到半年,以前在韩国当教练的情况也和在中国没什么两样,当自己的太太,只有忍无可忍,从头再忍。所以,说到太太,金昶伯很动情地表示:“我很感激她这么多年无条件地支持我,照顾我的母亲,养育子女,没有她我不可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把心思放在队伍上。所以我一再说过,中国女曲的成绩里也有我太太的付出。”

  太太说20年婚姻很幸福

  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妻子,和丈夫聚少离多无疑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到现在,金昶伯和太太结婚已经20周年,在谈到丈夫时,朴女士并无怨言:“我觉得他还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20年来我觉得我们婚姻称得上幸福和谐。”

  从金昶伯的女儿民廷的口中,记者听说了老金夫妇的爱情故事。20多年前,当时已经在担任女曲教练的金昶伯带领队伍来到一家小饭馆吃饭。就在这天,他被小饭馆的女老板所吸引,然后迅速展开了追求攻势。1985年,金昶伯和这位美丽的女老板结为夫妇,开始了20年来相濡以沫的婚姻生活。其实金昶伯还是个非常浪漫的男人,从前每到情人节还会给妻子送上玫瑰。这几年,因为两人总没有时间相聚,生活中的这些情调可能减少了些,但他还是时刻让妻子感受到自己的关心和思念。

  说到这位在训练场上严肃苛刻、不近人情的“魔鬼教练”,太太的感受却完全不是如此:“其实我觉得他是个很有人情味的男人,对家庭,他很负责任,也很关心。就拿儿女的学习来说,他每天都会给孩子们发短信或是打电话,鼓励他们、教导他们,就算在带队打比赛,他也会每天给家里打电话,询问我们的情况。虽然更多时候,我们两人不在一起,不过我却觉得,他从未离开。现在,他全部精力扑在中国女曲上,我知道带领队伍拿好成绩是他的理想,我会始终支持他。”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