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区最近草地失火事故频发 半天就有三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通讯员居小明、叶岭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里市区已经发生多宗草地失火事故,特别是17日下午竟然连续发生了三宗,失火原因均为焚烧垃圾或小孩玩火引起,幸亏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才避免酿成伤亡惨祸。消防部门为此提醒市民,由于天寒物燥,切莫在干枯的草地随意乱扔烟头或焚烧垃圾。

  17日下午1点半左右,市区韶山路路口一处草地失火。消防特勤中队接到命令后,副

指导员叶岭迅速率领战士开动水罐车赶到现场,当时现场火势迅猛,并直接威胁到附近一家具仓库,消防战士到达后马上用水枪扫射,半个小时后火被扑灭。经查明,失火原因是当时附近有人焚烧垃圾,火苗飞过一堵围墙落到一片荒草地上而引起大面积着火。

  几乎在韶山路口失火的同时,特勤中队又接到汕汾高速公路外砂路段旁的一处草地失火的消息,消防人员赶到时发现公路上浓烟弥漫,大火已窜上高速公路,形势非常危急。就在消防队员灭火时,却又看到两名小孩还在大火旁边玩火,一见消防战士来到,那两名小孩马上逃离现场。大约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刚脱下战斗服,特勤中队战士又接到命令:位于市区泰山路万吉工业区一草地发生火灾。两部水罐车立即赶赴现场,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将大火扑灭。

  (责任编辑:蔡英、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