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晋江:网上盗窃777万元银行存款案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0日电(苏杰、林万泉)福建省晋江市警方日前宣布:公安部督办案件、迄今为止国内网上盗窃个人存款金额最大的案件--晋江“5·11”网上盗窃777万元银行存款案成功告破,警方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中的6人,追回赃款224万元。

  今年5月11日下午,晋江市某公司老板S叫儿子到某银行晋江支行存了一笔钱。儿子回来后,他一看存折,发现存折里只有刚才儿子存进去的那笔钱,而原先存折里的777

万元巨款不翼而飞了。

  经查询老板S银行卡的交易情况,发现其银行卡是用他爱人阿玉的名字开户的,2月25日,有人在某银行泉州支行以阿玉的名字开通了网上银行,5月10日,通过网上银行转775万元至A账上, 转2万元至B账上,A账上的775万元很快在北京市某银行被全额领取。

  种种迹象表明,老板S的银行卡密码很可能被人破译,有人通过网上银行盗窃了他的777万元巨额现金。

  通过网上银行实施盗窃是一种新型高智能犯罪,此类案件在泉州发生还是第1起,据了解该案盗窃金额在全国也排在第1位。

  案发后,泉州、晋江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联合专案组。经缜密侦查,并在郑州警方的配合下,于5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警方连续作战,于6月至8月,又先后抓获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6月17日,公安部发出B级通缉令,通缉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颜某。目前颜某携500多万元赃款仍在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