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明岛将为2010年世博会提供生态型农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崇明岛的开发目标已正式定位于“生态岛”建设。崇明县县长孙雷近日表示,大批农田将在崇明得到永久性保护,现代生态农业将形成一个完整产业。2010年上海将举办世界博览会,崇明将为参会人士和游客提供生态型农产品。

  崇明已在为生态农业的发展寻找技术支撑。上海最具实力的农业科技机构——上海

农业科学院的科技力量已全面入岛布点,并与崇明县正式合作建立了绿色生态农业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崇明岛今后将主要出产高等级的绿色有机型农产品,并为农产品的“优质优价”销售机制探索新路。

  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顾晓君表示,崇明目前是上海主要的粮食和蔬菜基地,水稻和花菜种植面积最广,有机农业研发将以此为突破口。农业科学家和岛上农民已经形成研发“团队”,正在对有机水稻的生产、保存、加工及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进行科研攻关。围绕岛内10万亩的花菜种植规模,不断开发包括西兰花在内的花菜新品种,形成一流的有机栽培和生产技术。

  据悉,崇明岛上生态农业已具备一定基础,初步形成了崇明河蟹、绿色蔬菜、优质大米、水果花卉及白山羊等主导产业。今后的目标是将绿色有机农业技术在岛内集成,覆盖到水稻、蔬菜、食用菌及畜禽等主要农业生产领域。崇明县农业人士表示,崇明岛有机农业将形成具有“浓厚地域特征”的品牌,进入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配套服务市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