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键词: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51 人民网

  告知、倾听、沟通,2005年的法治高频词,共同构筑起一个法治国家公开透明的形象。

  政务公开、开门立法、改革保密制度、首部民主政治白皮书亮相,透明的举措远不止这些——建立了重大动物疫情公布制度防控禽流感、死刑二审案件明年将开庭审理、江苏常州未公布的政策不生效等等,从立法到司法、从政务到村民自治、从中央到地方,公开的步伐越走越快。

  公开透明,是一个现代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它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让公众可以更好地参与社会管理,使一个国家的管理和决策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更加妥善地协调利益诉求,推动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实现;同时,可以使公众更好地行使监督权,拥有更加响亮的话语权。

  愿我们的社会更加公开透明!

  ——杜文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