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科学家称梦中喊叫是帕金森氏症前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2月19日电(记者张碧弘)德国科学家在提前出版的该国《今日心理》医学杂志2006年1月刊上发表报告称,夜间睡梦中大喊大叫或乱踢乱打的行为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前兆。

  德国卡塞尔市帕拉塞尔苏斯-埃勒纳诊所主任克劳迪娅·特伦科瓦尔德教授说,人在做梦时眼睛会快速跳动,在这一睡眠循环中人的肌肉通常处于放松状态,不受身体的运动

控制中心支配。但是当该睡眠循环被中断时,肌肉就会与身体运动控制中心重新连接而受其支配,导致睡眠者说话、唱歌、喊叫或四肢乱踢乱打,甚至从床上摔下来。

  这些剧烈行为与性格无关。特伦科瓦尔德教授说,这种睡眠障碍很可能是帕金森氏症发作的早期预警系统。因为她经过长期研究发现,80%到90%的帕金森氏症患者有这样的睡眠障碍,往往5到10年后发展成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的特点是大脑神经细胞受损。据猜测,患者大脑中控制睡眠的中枢神经可能也受到了侵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