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警察潭耒大队凌晨出击 再打高速公路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03 红网

  红网12月20日讯 (通讯员杨志勇)今日凌晨1时,高速警察潭耒大队接到司机报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成功处置一起在京珠高速公路上实施拦车抢劫的团伙犯罪,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这是该大队近期破获的众多高速公路治安案件中的一件。

  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该大队与各联动单位共同采取打击行动30次,破获治安案件6起,刑事案件7起,摧毁长期盘踞在京珠高速公路上连续作案的涉高(路)犯罪团伙5个,

抓获涉高(路)罪犯21人,占到高速警察严打工作以来抓获分子总数的1/3强。

  今年“两会”期间,邓才文等7位省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对高速公路综合治理的建议》。6月30日,公安厅专门召开了全省严厉打击高速公路沿线刑事犯罪工作会议,正式把严厉打击涉高(路)刑事犯罪纳入对公安机关的考评。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涉高(路)案件的打击处理力度。高速警察潭耒大队借助“6·30”的东风,积极与地方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大队长李雍伯与沿线株洲、衡阳市六(市)政法、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成立打击高速公路刑事严打联合行动组,统一协调全路段涉高(路)刑事犯罪的打击处理工作。

  严打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始终按照“破积案,追逃犯,打现行”的总体工作思路,与沿线公安机关一起,分组进入沿线村庄、工厂单位宣传法律法规;安排治安耳目,掌握犯罪嫌疑人动向,搜集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证据;对重点怀疑对象和场所进行24小时重点布控防护,大队在净化内部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高民警的实战技能,大队先后有12人次在省厅组织的大练兵警体技能比武中立功受奖。

  (稿源:红网)

  (作者:杨智勇)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